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潼女英雄 进京受表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临潼女英雄 进京受表彰(图)

  即将进京,程红妮心情激动

  本报记者张杰摄本报讯(记者张小刚)“我只是做了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政府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我真的很感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和中华见义勇为
基金联合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于11月16日在北京召开,程红妮作为我省唯一一名代表将到会接受表彰。昨晚,在西安火车站,正准备出发的程红妮回想当时抓歹徒的情景,依然有些后怕。

  今年6月6日上午,程红妮带着发烧的孩子在临潼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排队等待治疗,这时,前面有个青年男子挤进人群,把手伸进了前面一个给孩子取药的农村妇女的口袋。

  “当时脑子里啥都没有想,只是想着不能让小偷得逞。”程红妮冲上去,一把抓住男青年的衣服。“住手,你是小偷!”男青年想挣脱,但程红妮紧紧抓住不松手。这时,男青年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把锋利的刀片。“刀片在我眼前晃了一下,当时真没想到害怕,只知道我若放手,小偷就可能跑掉。”

  刀片在程红妮手腕划过,血顿时流出来,“也没感到疼。我大声喊:‘抓贼了,抓贼了!’”刀片接着在程红妮双手一连划了四五刀。“现在想想,真有些后怕。如果再遇到这种场面,我想我不会这样蛮干了,我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更巧妙地去和歹徒斗争。”

  程红妮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她几乎成为了临潼的名人,临潼区授予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西安市、陕西省等相关领导看望和慰问了她,这一次,她又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她表示:“我会珍惜这些荣誉,更好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