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头支票 “天才”骗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辛国奇)先开始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小额交易骗取信任,到后来用空头支票、白条直接骗取一大批货物,之后人去楼空。日前,西安电子市场内一家叫“天才超市”的办公设备公司就用这样的手段,骗去了20余家供货商价值近100万元的货物。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经侦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

  20余家供货商被“涮”

  据一纸业公司经销人员反映,他们公司自今年3月以来便与这家名为“天才办公设备及耗材平价超市”的公司(以下简称“天才超市”)有业务往来,刚开始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但交易金额都很小,一般不超过三四千元。自10月底以来,“天才超市”的订货量突然增多,由于他们与该公司老板程某已经熟识,对此他们并未有所警惕。并答应程某先付少量订金,用转账支票或写下收条的方式付款。

  “最后我们才发现,程某开的支票都进不了账,不是支票书写有问题就是空账。”日前,就当纸业公司经销人员拿着一大把空头支票和白条去找程某时,却发现“天才超市”已经人去楼空,程某也已失踪。同时他们发现受骗的不仅仅是他们一家,先后有20余家供货商被程某“涮”了一把。

  “我们先后给程某提供了价值约10万元的复印纸、打印纸,但现在一分钱也要不回来,连个人影也找不见!”该纸业公司经销人员后悔自己当初对程某过于信任。

  支票故意写错找“机会”

  记者昨日在位于昆明路的电子市场看到,“天才超市”大门紧锁,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该公司去年就在电子市场里租下了门面,租金交至今年年底。

  记者了解到,程某先后用相同手段骗取20余家供货商价值近100万元的货物,涉及纸张、账本等多种办公用品。记者昨日看到了程某所写的支票和借条,一张支票因为“壹”字被故意少写一横导致无法转账,另一张的日期则被故意写错。借条上面大多写着寥寥数语,如“收高锋A4纸200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