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瘫痪童法庭上讨手术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瘫痪童法庭上讨手术费(图)

  母亲抱着王荦瑀期盼命运能有个转机

  本报记者蔡京瑞摄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西安市长安区细柳镇4岁男童,去年11月被车撞后一直瘫痪不起,经本报连续报道,咸阳一孕妇自愿陪其到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从自己体内取出嗅鞘细胞。但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移植手术却被“搁浅”。昨日长安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未当庭宣判。

  下半身瘫痪近1年

  去年11月28日上午,长安区细柳镇下店村4岁男童王荦瑀被停放在村道的一辆大煤车撞倒在地,随后被诊断为无骨折脱位型脊椎损伤,双下肢瘫痪并伴大小便失禁。今年2月,父母得知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可以用嗅鞘移植手术治疗这种病,但要从4—6个月的胚胎上取出嗅鞘细胞。本报连续报道此事后,家住咸阳的好心孕妇李彩霞(化名),无偿为小瑀捐出了自己5个月的胎体干细胞。今年3月下旬,孕妇的引产手术和干细胞提取手术在北京顺利进行。培养好的干细胞已被医院冷冻储存,但拿不出10万元手术费,移植手术被“搁浅”。4月初,母亲带着王荦瑀从北京回来后,听说重庆有一家诊所能够治疗此病,又赶到重庆治病。11月13日下午,在开庭前一天,她抱着孩子从重庆赶回。

  肇事司机未露面

  被王荦瑀告上法庭的有肇事司机、车辆购买人孙某、太平洋保险公司和汽车销售方铜川市伟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共四方,索赔20余万元。昨日,长安区法院细柳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除车辆购买人和伟业公司代理人到庭外,其他两被告均未出庭。

  庭审中,车主方铜川市伟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称,本案肇事车辆实际系孙某以抵押所得贷款从他们公司全资购买的车辆,此车实际为孙某所有。他们仅是车辆出售人,而不是实际所有人。不应当承担原告的赔偿请求。孙某代理人称,肇事车辆系伟业公司赊卖车辆,肇事期间,该车的车保并未转到孙先生名下,孙并算不上真正的车主,原告的诉讼主体不合格。

  小孩病情不能再拖了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修波。他称,自从今年3月,他们从孕妇体内取出嗅鞘细胞后,一直将其冷藏,但不见小孩来这里做手术。这种细胞要是长期存放,效能就会下降。今年8月,男孩的父亲王小龙曾去过他们医院,他告诉王先生,小孩的病情不能再拖了,但后来,还是没见他们来。

  修主任称,患者是否会错过了最佳的移植期,现在还不太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孩子的脊髓萎缩会越来越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