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万学子昨赶场人才会 深圳企业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通讯员王媛报道:昨日,近万名大学生冒着风雨到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参加武汉秋冬人才交流大会。会上,来自深圳的20余家企业大放异彩,其人气比本地企业更加旺盛。

  当日,来自深圳的20余家企业合计提供了千余岗位,专业涉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配件、精细化工、新材料、金融传媒等。

  本地企业的展台前不乏求职者,但相对于深圳企业,还是显得略为冷淡。华侨城集团、纽科利核电等深圳知名企业的展台前,里三层外三层都围满了学生,工作人员忙得应接不暇,中午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据不完全统计,20余家深圳企业吸引的求职者比其他130家参会企业合计吸引的求职者还要多。

  分析认为,深圳创业环境较好,发展机会较多,薪酬待遇相对好,是大学生普遍把目光瞄准深圳的主要原因。此外,离毕业离校还有一段时间,一些大学生还“不慌”,还在挑东家,大多数本地企业没能落入他们的“法眼”,也是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