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参加械斗酿血案 各方有情操作遂老母探子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叶明蓉

  “儿子做了那样的事情,没想到我还能就近探望他。希望他能就此警醒,重新做人。”昨日,在武昌区武珞路四巷,60多岁的彭婆婆感动地说。

  彭婆婆早年丧夫,跟前只有一个儿子晓军(化名),今年28岁。但年轻气盛的他总
时不时地给彭婆婆惹点麻烦。

  去年2月11日下午2时许,晓军听说,朋友刘某在自己的休闲店内被周某、陈某、杨某等人殴打,便打电话邀约了另外几人,一起赶到位于武昌区舒家街的休闲店帮忙。

  “和他们说什么,打!”一到现场,同来的阿龙(化名)掏出匕首,大声喊。

  晓军见状,跑进休闲店内,一边脱外套,一边问:“家伙呢?”刘某闻声,将一件衣服解开,递给晓军一把一尺多长的西瓜刀,晓军遂持刀走出门外。

  这时,双方已陷入激烈的械斗。混战中,杨某已被钢管击中倒地;晓军遂持刀朝陈某背部砍击,其他几人也纷纷袭击陈某。结果,造成杨某死亡、陈某重伤、周某轻伤。

  后杨某、陈某家属将晓军等人告上法庭,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我知道晓军这次惹了大祸。但我与他相依为命,我该怎么办呢?”彭婆婆拖着多病的身体四处奔走。首义法律事务所法律工作者方宝康知道此事后,决定以个人名义,为晓军出庭辩护。

  后法庭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晓军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附带民事赔偿1.5万元。

  随后,方宝康又与有关方面联系,讲明彭婆婆体弱多病、希望有生之年能多见儿子几面的愿望,最后晓军被送往武汉某监狱服刑。

  “如果晓军被送往外地服刑,我这把老骨头只怕没有机会去探望他了。现在,我偶尔还可以去看看他。这一切,都要感谢帮助我的所有人。”彭婆婆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