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圣宫镇农民看电影不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朱永华)8日晚,南县武圣宫镇光正村放映的解放战争题材电影《大战沪宁杭》,吸引了该村一百多村民观看。因为电影放映机制的改革和放映队伍的加强,武圣宫镇农民看电影不再难了。

  农民富裕了,睡觉前的几个小时怎么过?武圣宫镇党委镇政府由此考虑到,要把农村电影工作抓起来,认真解决群众的精神生活问题。首先要解决机制问题,武圣宫镇制订了
“小康文化建设实施细则”,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牵头的乡村电影文化创新活动领导小组,集中精力搞好电影放映工作。并由一名全额拨款的文化站长兼任电影队队长,乡镇每年拿出2万元作为电影放映的铺底资金。

  此外,该镇出台措施保证放映员队伍的稳定。原来一天放映一场电影,两个放映员工资只有30多元。针对这个情况,该镇决定,鼓励电影放映员通过市场方式在收入中提成,另外,放映员退休后享受村干部待遇,可以领取退休金。其次,镇政府有计划地在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培养放映员,从而让农村电影放映员后继有人。

  过硬的措施使武圣宫镇电影工作生机勃勃。2年间,电影队的放映机由1台增加到3台,放映员从1名发展到3名,每年放映电影达320场,几乎天天有事做。村民高兴地说:现在可以随时看上电影,还可以吃“点菜”,太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