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警方破获“7•13”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向波 谷志峰 实习生毛振华)两伙人站在长沙猴子石大桥西段,手里都持有枪支和砍刀,针锋相对。长沙警方今日宣布,今年7月份发生的两伙歹徒枪战一案经过警方长达4个多月艰辛侦查,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雷鸣登”猎枪一支、仿六四式手枪3支、砍刀13把,以刘锡正、刘勇为首的涉枪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彻底捣毁。

  狂妄歹徒交火射杀一人

  长沙市猴子石大桥西段并不偏僻,时不时有车辆通过。7月13日下午2时许,两伙人持刀、枪械斗,一方为首的一名男子被枪击中,当场倒地身亡。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有两伙共约20人驱车赶到这里。一方为首的手里持有一把自制手枪,其余10多人手持砍刀等凶器。另一方开一辆蓝色轿车赶到现场,其中2人分别持“雷鸣登”猎枪和手枪。见到对方,持“雷鸣登”猎枪男子端枪就朝对方开枪。对方为首的人持枪立即还击,一枪打中开枪的这名男子。这名男子当即倒地身亡。双方随即持刀打斗,几分钟后各自疯狂逃窜。

  “江湖”上结仇怨怨相报

  长沙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巡警支队、岳麓公安分局的民警在现场找到了多枚散落在地的“雷鸣登”猎枪枪子和手枪子弹弹壳,现场还遗留了多把。一名男子已经死亡。

  警方迅速查明,死者名叫张文杰,男,38岁,长沙市人,无业。警方从他的个人社会关系中了解到,张文杰与刘锡正、刘勇等人有过节。

  据警方介绍,刘锡正在长沙组织赌球,因赌球得罪了不少人。张文杰知道此事后想帮人出头,找刘算账。今年5月底,张找来几个朋友,把刘胁持到长沙某医院附近,持刀砍伤了刘的脚。刘怀恨在心。与他们都相识的所谓“江湖”上的朋友出面协调,双方矛盾平息。一个月后,刘放出话来,还是要找张文杰的麻烦。张文杰听后很气愤。7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张文杰找来叫刘跃进的人,把正在住院的刘锡正从医院拖了出来,在长沙河西一偏僻地用铁锤猛砸刘的腿,致使其骨头断裂。之后,张文杰等人逃离。刘锡正被殴伤后窝火,立即打电话给“弟兄”刘勇,要其组织人马与张文杰约定地点把事情搞清楚。刘勇立即约张文杰在猴子石大桥见面。刘下午纠集了10多人,分乘3台的士来到猴子石大桥。由此,双方发生了火拼。

  警方收缴全部作案枪支

  警方经过追查,发现刘锡正在湖南某大医院内住院。警方调查发现一名叫姚长安的人正是其同伙,参与了械斗。7月15日23时许,警方在芙蓉区黄泥坑49号李某家抓获姚及另外3人。当时,他们正准备外逃。经连夜审查,姚长安等人交代了刘锡正指使刘勇邀集自己与冯、李等12人参与械斗的事实。7月16日凌晨3时40分,民警在医院抓获刘锡正。7月19日,刘锡正一伙的肖某投案自首。8月1日,民警在吉首一家宾馆抓获主要嫌疑人刘勇。8月2日,民警在长沙岳麓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后的小山上找到了刘勇作案后丢弃的仿六四手枪一支。8月26日,张文杰作案用的“捷达”轿车以及“雷鸣登”猎枪和仿六四式手枪也被警方找到。

  生日宴上擒凶

  与刘勇一伙还有几人到底哪里去了?警方为尽快抓获陈某等犯罪嫌疑人,对陈的社会关系进行侦查。警方发现陈的一名朋友在9月5日将参加陈的生日宴。为此,民警对这名男子进行盯梢。

  9月5日,这名男子进了长沙一家饭店。民警侦查发现陈某等人在一包厢内。民警以招待家人为由在店内点了几个菜,坐在座位上观察动静。约半小时后,民警见时机成熟,立即电话通知在外蹲点的20余名民警采取行动。与陈一起用餐的16人当场被警方控制住,其中包括4名参与了“7·13”持枪杀人案的同案嫌疑人。当日,民警又将与刘勇一伙的黄某、郑某等5人成功抓获。9月29日,民警抓获与张文杰一伙的刘跃进等人。

  目前,刘锡正、刘勇、刘跃进等19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