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长沙就像回到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红网-湖南日报

  图为中国队球员李铁手捧球迷献的鲜花。本报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谭云东)中国国家队于今天下午16时20分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备战16日与保加利亚国家队的足球友谊赛。由于这场比赛是中国国家队今年最后一场国内赛事,加上与塞黑队一战的完败,中国足协和国家队上下对这场比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晚上8时,国家队稍作调整就来到贺龙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适应性训练。

  国足机场感受温暖

  长沙今天开始突然降温,特别是郊外的机场更加寒风凛冽,但这并没有打消长沙球迷的热情。由“中保之战”球迷办公室与湖南电台交通频道联合组织的“自驾车迎国足回家”的庞大车队,让长沙黄花机场热闹非凡。16时2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率先走出黄花机场贵宾通道,随后是朱广沪和全体球员。参加过南京中塞之战的四名海外国脚中,孙继海和邵佳一已经返回英国和德国,李铁和董方卓则跟其他24名球员同机抵达长沙。

  现场上百名球迷的欢呼和呐喊声也算给了这些略感失意的球员们一些温暖,许多球员向球迷招手示意,朱广沪则表示,“回到长沙就像回到了家,感觉十分亲切。”国家队在机场没有停顿多久,就坐上了去普瑞温泉酒店的大巴。

  保加利亚队也在半个小时后到达了黄花机场,他们将入住同升湖山庄。

  主力“休息”替补“加量”

  原定于今晚7时30分训练的国家队,因为天气的影响快到8时才到达贺龙体育场。随后,国家队并没有马上进行热身,朱广沪在休息室里和球员们进行了20多分钟的沟通。

  8时25分,26名球员分成5组悉数出现在训练场上。由于天气寒冷,朱广沪特意加长了热身跑的时间,在半个小时的热身慢跑后才开始有球训练。数十名热情的长沙球迷不畏寒冷,占据着看台一侧,大声喊着喜欢的球员的名字,原本空荡冷清的球场此时才显得有些热度和生气。

  朱广沪今天训练目的非常明确,主力球员主要是适应场地,替补则加强一些训练量,进行针对性地攻防对抗。在做完各种传接球的练习后,朱广沪把球员分成了两组。其中,打塞黑队的首发主力李雷雷、季铭义、李玮峰、张耀坤、孙祥、李铁、李彦、曹阳、谢晖,加上郜林和陈涛(分别顶替了孙继海和邵佳一)分成一组。这组队员在场边稍微调整后就提前到了休息室休息,估计这11人将是朱广沪心目中迎战保加利亚队的基本阵容。其他球员则在球场的一侧进行激烈地半场攻防练习,这些球员被分成若干组进行二对二,四对四和七对七的对抗。朱广沪对训练要求十分严格,当有球员做得不好时,他会大声喊出名字,并且用手势指正其动作和跑位。

  将近晚上10时,朱广沪才停止了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