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个低水压片区告别吃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胡永庆通讯员姜兴方)今天从济南供水集团公司了解到,今年确定的7个水压低片区改造工程,其中桑园路、七里山南路、师东小区、山师北路、北小门街5个片区已改造完成。目前供水部门正在加紧山师东路和经九路片区的施工,如果施工条件具备,全部工程将于11月份完成。

  桑园路位于二环东路与工业北路十字路口向南约100米。该路西起二环东路,东至黄
台电厂,共铺设直径200毫米、长约1500米,水源来自七里河水厂。完工后的桑园路沿线水压由原来的0.15兆帕提升至0.25兆帕(水压可至七楼),基本满足了用户的要求。

  七里山南五、六区位于整个七里山小区南端,地势较高,供水部门在小区南部英西路上直径100毫米管道上开口(压力为0.4兆帕),敷设了一条直径100毫米、长320米管道,北边与七里山小区南六区直径100毫米管道合口,解决了五、六区和雅圣园高层水压低、吃水难问题。

  为解决山师北路两侧水压低的问题,废除原有直径100毫米的管线,重新铺装一趟全长640米、直径200毫米的管线,解决了山师附小、附中及沿线水压低、吃水难问题。

  北小门街位于天桥区,水压较低,居民反映强烈。供水部门在镇武街和锦屏街之间安装一趟直径100毫米的管线,全长约242米,将路西沿线的配水管道合口连接到新装的直径100毫米管线上,解决了制锦市小区30余栋楼高层水压低、吃水难问题。

  师东小区,曾于2004年8月份进行了初步改造,今年再次对该小区进行改造,共铺设了直径300毫米供水管线652米,解决了15栋楼高层水压低、吃水难问题,同时也为这15栋楼即将开始实施的一户一表工程打下了基础。

  山师东路隶属历下区,供水部门将原来管线全部废除,铺设了一条直径300毫米的给水管道,全长约652米,原管线用户全部与新装管线合口,目前工程已完成了70%。工程完工后,供水管网将实现经十路与和平路贯通,可以解决和平路沿线水压低、吃水难问题。

  经九路区域为管网末梢,前一段时间有用户反映供水压力不足,高层无水。从民生大街直径500毫米(0.27兆帕)管道开口,沿经九路新装一条直径300毫米水管,长约400米。工程完成后,再将胜利大街南段直径600毫米管道与经十路直径1200毫米管道的串水闸门调大,以此解决经九路水压低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