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天,从三亚走到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王德章今天坐在秀英码头的售票处,一脸疲惫。“有了海口好心人帮助,明天我就可以回家了。”他心有余悸地说。

  王德章是广西南宁人,祖辈世代务农,因为羡慕外面的世界,今年2月,他孤身一人从老家来到深圳,到龙岗一家玩具厂打工,每天工作11个小时以上,每月工钱却只有400多元。10月1日,他辞掉工作,正当他流落街头时,碰到两个贵州人,称能把他带到三亚打工,
每天可挣40元。10月27日,王德章随两个贵州人坐车来到三亚,但对方转眼不见人影。人生地不熟的王德章刚开始还只是以为和他们走丢了,但在原地等了两天,仍没见到两贵州人,这才慌了神,因为身份证还在他们手里。尽管他有一身力气,但没了身份证,找工和住店都成问题。兜里只剩下十几元的王德章开始为回家的事犯愁了。

  从三亚到海口近300公里,王德章不识路,加上没有身份证,他决定沿东线高速公路走回海口。王德章这样做还有一个原因,他听别人说高速公路上有很多矿泉水瓶,每天能捡60个,一毛一个,如果一天只吃一顿3元钱饭的话,就可省下3元,10天到了海口,节省下的30元钱就可以买回家的车票了。

  10月30日,王德章开始从东线高速向海口进发,每天走12小时,刚开始还能苦苦支撑,能走五六十公里。但过了万宁后,他已饿得全身发软。由于没有身份证,他怕被警察遣送回家无脸见人,就尽量避开警察和路人。每天在高速公路出口处卖完矿泉水瓶后,买一次快餐充饥。晚上睡在高速公路的路边,汽车过去,卷起一阵狂风,虽然赶跑了蚊子,但到下半夜冻得实在无法入睡。

  11月13日,王德章终于走到了海口汽车东站,一位好心的摩托车司机见他像个要饭的,给了他5元钱,他才吃了顿饱饭。当天下午,经人指点,他来到秀英港,正准备过海时,碰上了海口港航务公司秀英码头售票处的夏建高经理。

  据夏经理介绍,当时他看见王德章时,发现其脸色苍白,四肢发抖,于是好心上去问王德章是不是病了,结果才知道其十几天的悲惨遭遇,立马带他到附近的小餐馆饱餐一顿,又开房给他冲凉睡觉。

  今天中午,夏经理为王德章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并送给50元的零花钱,王德章终于结束了在海南的飘零生活。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