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破获一跨省特大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 (记者陈成智 特约记者黄培岳 通讯员张秀辉)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公安局龙华分局禁毒大队日前成功抓获跨省特大贩毒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0岁,四川省人)、王某(男,31岁,广东省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30余克及加工毒品工具一批。

  据办案民警介绍,10月23日,龙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悉,广东惠州人王某将携带
400克毒品海洛因从广东潜来海口,并以每克26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一姓徐(男,39岁,广东省博罗县人)的吸毒人员。禁毒大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这一案件。

  10月24日晚20时许,纳入专案组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来到海口后,通过电话与吸毒人员徐某取得联系,约徐到海秀东路明珠广场见面。专案组立即组织民警赶到明珠广场守候,张网以待。当晚21时,徐某驾驶一辆工具车在海秀东路接到王某后便驾车在街上闲逛,当二人进入专案组伏击圈时,被守候民警抓获。经搜查,现场没有发现毒品。

  很快,民警们在望海楼大酒店获取了一名男子与王某一同入住1016房的信息。但当专案组到1016房实施抓捕时,该名男子已去向不明。专案组立即突审王某,但王拒绝交待有人和他一起来海口的情况。10月24日上午,有举报称犯罪嫌疑人正在滨海大道东方洋一带活动,有可能准备乘船离开海口。民警立即分三个组进行布控。在“金辉”号渡轮二楼船舱,执法人员发现一可疑男子。经核对,可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衣着与录像资料中的犯罪嫌疑人完全相符。

  警方的行动逐渐引起了犯罪嫌疑人的怀疑,起身离开座位走出舱外。警方在轮船二楼的楼梯口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提包内缴获毒品海洛因400余克。经突审,该犯罪嫌疑人名叫杨某,对其伙同王某来海口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9日,根据犯罪嫌疑人杨某的交待,在广东警方协助下,龙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广东省惠州市花边北路某大厦A幢903房杨某家中又缴获毒品海洛因130克及加工毒品的工具一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