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多厘米长钢条穿透女工胸腔 经抢救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8 国际在线

  

70多厘米长钢条穿透女工胸腔经抢救脱险(图)

  钢条有41厘米留在女工体内

  时间:昨日下午4时许

  地点:省立医院手术室外

  事件实录:女工李珍(化名)的胸部,插着一根70厘米长的钢条,马上就要推进手术室。

  丈夫张立(化名)看到妻子的模样,差点晕了过去,凑在她的耳边,带着哭腔询问,“最后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李珍指了指裤子口袋,医生赶紧去掏,发现里面有405.7元钱,马上递给张立,围观者唏嘘不已。

  下午5时,记者赶到省立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看到李珍的家属、所在工厂的厂长守候在手术室外。

  张立说,下午3时许,他接到厂里打来的电话,说妻子出事了,便赶紧赶来医院。

  那根70厘米的钢条,为什么会插进李珍的胸肺部?厂长始终不愿透露。张立则说,妻子在福州某钢铁厂做事,每个月工资600元,可能是操作机器时加工出来的钢条蹦了出来,伤了人。

  李珍的家属说,张立在工地做水泥工,每个月也只有几百元,家里有三个读书的孩子,“一个月难得买几次荤菜,李珍几年都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

  晚6时20分,主刀医师林承元,拿着那根70厘米长的钢条,走出手术室,所有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林承元舒了一口气:“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还要留院继续观察。”

  林承元介绍说,经过检查,发现是一根70多厘米长,直径0.8厘米的螺纹钢条,从李珍的左胸腋下插进身体,从右背部伸出来,左右两肺被贯穿,钢条有41厘米留在李珍的体内。这次手术动用了省立医院好几个经验丰富的医生,整个过程非常危险,病人一度呼吸微弱,左侧胸腔有大量积液,随时可能窒息而亡。

  医生们对李珍的胸腔部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钢条距离主动脉只有0.5厘米,靠近心脏,肺部不停出血。手术进行了2个小时,病人终于脱险。

  手术中难度最大的是取出钢条。林承元说,钢条靠近许多重要脏器,不可能一下子拔出来,只能是用刀割开小口,一点一点地取出来,一边取还得一边修复损伤的脏器。

  昨晚9时30分,医生又打来电话,说病人目前神志清楚,已经能开口说话,病情比较稳定。 (记者 涂明/本报记者 /肖春道文/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