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豹女孩”第一次手术 养父不停看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7 国际在线

  

“海豹女孩”第一次手术养父不停看表(组图)

  刚做完手术的雪萍疼得直哼哼,71岁的养父王九玲和一位好心的阿姨一刻不离地陪在她身边

  

“海豹女孩”第一次手术养父不停看表(组图)

  手术进行的时候,在焦急等待中,王九玲一次又一次地看手表

  

“海豹女孩”第一次手术养父不停看表(组图)

  雪萍在等待手术时显得有点紧张

  

“海豹女孩”第一次手术养父不停看表(组图)

  手术前,王九玲为女儿剪指甲

  

“海豹女孩”第一次手术养父不停看表(组图)

  手术后,雪萍的脚看起来已经正了,据主刀大夫徐林教授介绍,半年后她就能自由行走

  “终于盼到做手术这一天了!”昨天,住进东直门医院已近两周的“海豹女孩”小雪萍开始了第一次手术。记者从院方了解到,近三个小时的脚部手术比较顺利,大约十天后还将进行两只手部的手术。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骨科病房里见到了正等待手术的小雪萍。住院两周,她的精神明显好了很多,气色不错,头发剪短后显得干净利落。她的养父正躬着腰给靠在病床上的小雪萍剪指甲。

  小雪萍告诉记者,这两个星期她一直在医院里拍片子、做检查。这期间,有个好心的阿姨借了一张简易床给爷俩,晚上大伯就睡在简易床上。小雪萍说:“早晨起来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呢,现在好多了。等我好了,我要好好谢谢帮助过我的人,照顾大伯。”

  13点,小雪萍被医生推进了手术室。经过术前准备等工作后,13点25分,手术正式开始。16点15分手术结束。

  主刀医生、骨科中心主任徐林教授告诉记者,王雪萍是先天性多发关节挛缩症,治疗大约需要20万元,术后半年左右就可以独立行走。

  “海豹女孩”曾被弃8次

  今年12岁的“海豹女孩”王雪萍一出生就因为手脚像海豹的鳍一样向内翻,8次被收养,又8次遭到遗弃,最终,3个安徽宿州市农民老人收养了她。

  据捡到王雪萍的安徽宿州市农民王九玲介绍,去年,佳洁士与儿童希望基金会设立的佳洁士“资助专款”愿意为王雪萍提供治疗费。 (记者 张迪 摄影/实习记者 赵小军)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