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通提示进入小学期中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讯打开检测卷,卷首可爱的卡通人物发出温馨提示:“小朋友们,经过半个学期的学习,你一定有不少收获吧!那就请大显身手吧!记住,要认真思考哦!”卷尾也有可爱的提示:“你真棒,完成得又快又好!老师提醒你再仔细检查检查,争取最好的成绩哦!”

  这个卡通人物出现在长沙市曙光小学的检测卷里。进入11月,这个学期已经过了一半,长沙市部分学校进行了期中的小检测,随着课改的进一步推进,检测孩子学习情况的方
式也发生了许多的变化。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请你为呼唤人类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设计两条广告语。”这是长沙市新民路小学今年的测试题目,这些测试题不仅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而且题型也更受欢迎。

  很多学校在检测题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很大的改革,鼓励学生用多种方法进行分析和表达,注重对学生能力的评价。不排名次、不打分数,孩子们不仅没有了以前的压力,而且考得相当轻松。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许多新的内容进入课堂,学校开展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各项活动,课程变化了,评价的方式也在改变。

  记者 欧阳璇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