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飞来一袋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9 潇湘晨报

  本报讯11日深夜,“嘭”的一声响,一个黑色手提包落到了攸县坪阳庙乡龙王村村民刘泽良家的二楼。刘泽良被响声惊醒,他拾起提包打开一看,大叫起来:“哇,钱!老婆快来看,一袋子钱……”

  “这钱有可能就是弟弟早两天丢失的。快去看看是谁送来的。”在妻子的催促下,刘泽良慌忙下楼查看,但送钱者早已消失在夜幕中。夫妻俩数了数,一万,两万,三万……
整整380张百元大钞。刘泽良的妻子马上拨通了弟弟刘小凤的电话:“你丢了多少钱?手提包是什么样的?”得到刘小凤的证实后,刘泽良夫妻俩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来,9日晚上,在攸县城关镇开超市的刘小凤应邀赶到坪阳庙乡坪塘村一朋友家补吃喜酒。席间,刘小凤不胜酒力,当场醉倒在桌上。当他第二天醒来后却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不见了。“快帮我找找,里面有3.8万元现金!”刘小凤和朋友将屋里屋外找了个遍,均没有发现手提包,同桌的食客也均称没有看到。

  无奈之下,刘小凤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坪阳庙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展开侦查。民警对当晚与刘小凤同桌的食客展开了调查,并很快锁定了重点嫌疑人。但由于没有充足的证据,警方只好对嫌疑人进行攻心:“法律上有明文规定,即使不是偷,拾得巨款不还也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出……”为消除捡款者的疑虑,民警表示,只要捡款者将捡到的钱交到派出所或送到刘小凤的亲戚家,将不追究其法律责任。

  于是,11日深夜,在刘小凤的姐夫刘泽良家,就出现了本文开头所述送巨款的戏剧性一幕。

  王兴夏 李放鸣 尹立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