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山区卓刀泉村千余出租户聘请治安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9 汉网

  (记者李咏 通讯员文群 大庆)专门的值班室,统一的红袖章,房前屋后到处转。———这不是单位聘请的保安,而是洪山区卓刀泉村陈家湾出租户聘请的治安员。目前,该村已聘请100多名治安员。

  洪山区私房较多,高校密集,房屋出租生意火爆。据不完全统计,该区出租户多达1万余户。房屋出租,在带来可观租金的同时,治安状况也日趋复杂。市110警情显示,洪山
区入室盗窃发案率高居全市之首,其中出租屋盗窃案尤为严重。

  去年6月,洪山区推行出租屋聘请治安员制度。区综治办要求,出租房间在15间以上或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聘1—2名治安员;不足15间的,组织相邻的3户以上共聘一名治安员。出租户必须腾出专门值班室,治安员佩戴统一袖章,对本出租户安全负责。此项工作被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

  为提高出租户聘请治安员的积极性,洪山乡派出所还制作了出租屋红黑牌。一陈姓出租户,开始不愿聘请治安员,连续发案几起,被挂上黑牌。生意下降,脸上无光,他聘请了两名治安员,一月内未发案,他的黑牌被摘下。

  目前,洪山区已有千余户出租屋聘请了治安员,入室盗窃案下降80%%。市政法委召开现场会,推广出租屋聘请治安员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