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咖啡馆油烟蹿至楼上居民家里异味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9 汉网

  本报讯(记者管菁实习生徐丽徐磊)楼下的咖啡厅油烟经下水道蹿至楼上,熏得住户苦不堪言。昨日,青山区美地家园47号一业主向本报投诉。

  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美地咖啡馆的厨房紧贴着9层楼的47号门栋,厨房抽油烟机的管道排烟口用水泥糊住,水泥柱里的排烟管口紧贴地面,将油烟直接排进下水道。

  距离该厨房1米左右,有三四个窨井盖,井盖上的小孔内不停地冒泡泡,弥漫着油烟味。

  走进47门5楼罗女士家的厨房,洗面盆下的排水孔发出刺鼻异味。罗女士说,现在天冷了,门窗紧闭,家里异味弥漫,很难受。2楼的管女士也反映了类似情况。

  据居民介绍,咖啡馆今年四五月份开业,店家将油烟直接排入下水道,油烟反蹿到楼上居民家中,这一门栋的居民家无一幸免。

  小区物业公司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承认是咖啡馆设计时对油烟排放考虑不周所致。

  青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咖啡馆开业前,并没有经过环保评估,这种情况目前比较普遍。按照环保要求,咖啡馆应在外墙安装烟囱,烟囱高度应高过楼顶3米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