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警方年命案年破案率达到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1月1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刘三余、张智泉)今年以来,西安铁路警方相继攻克了辖区发生的“1.15”宝鸡建筑段故意杀人案、“1.30”三原车站故意杀人案、“7.22”K165次客车故意伤害致死案、“9.27”2119次群体性故意伤害致死案和“10.6”宝鸡客技站故意伤害致死案等5起现行命案,截止目前,年破案率达到了100%,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西安铁路公安处完善体制,形成合力,把侦破命案作为全力打造平安铁道线的切入点和检验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及干部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不断提升打击严重暴力型刑事犯罪的能力。在命案侦破中,这个处建立“刑侦部门攻坚为主、发案地派出所(队)配合为辅、其它所(队)备用为援”的机制,在人员、车辆、经费方面给予命案侦破工作充足保障,重点倾斜,为迅速侦破命案提供了强有力地保障。

  西安铁路公安处在命案侦破中,始终把快速反应贯穿到侦查工作的全过程,以快取胜、破解命案侦破难题,及时抓捕犯罪嫌疑人。今年该处破获的5起命案中,有4起是发案后24小时内破获的,占破获命案总数的80%。“7.22”K165次列车故意伤害案件发生后,乘警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及时向公安处上报有关情况,并对案件现场状况进行了拍照,同时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由于乘警控制措施得当,处置及时,从而为案件的后期处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9.27”2119次客车群体性故意伤害案件发生后,局、处两级领导迅速赶往现场,一线指挥督战。因该案涉及多名嫌疑人,以及方言障碍等实际困难。参战民警紧密围绕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充分运用刑事技术手段DNA基因技术在命案侦破中的突出作用,抽丝剥茧,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及作案工具,最终从37人中确定12名犯罪嫌疑人及作案工具,成功攻克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