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区郑店试点村学教活动紧贴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24 汉网

  (通讯员刘忠友记者陈丹)10日上午,江夏区郑店街东风村34名党员齐聚村支部,在这里,他们聚精会神听完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宣讲团的党课后,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一场农村先进性教育专场文艺演出。66岁的老党员吴圣地激动地说:组织上把教育课和文艺节目送到基层,让我们既了解了形势,又开阔了眼界。

  作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试点村,江夏区郑店街东风村和安山镇安山村都在这
一天开展了党课宣讲和文艺演出活动。在组织试点村党员的学习培训中,江夏区积极探索农村党员学习的有效形式,集中开展专家辅导学和寓教于乐学。

  为真正取得效果,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组织骨干力量到试点村进行党课宣讲,由区文体局、文化馆、艺术团联系实际编排文艺节目到试点村进行巡回演出。党课的准备和文艺节目的创作坚持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村党员开展“双带双创”、发展高效农业生产、争创“十星级”文明农户等相结合,一批党课和文艺节目引起强烈反响,农村党员普遍反映听得进去、看得有味。

  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培训的同时,试点村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为党员学以致用明确了载体。安山镇安山村在全村党员中开展了“党员新形象、经济新发展、家园新面貌”的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以高昂的热情带头投入美化家园建设,在全区创造了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