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三年难得女儿一句暖心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3年来,我每天都在反思,可不管怎样做,女儿总是一如既往地厌恶我,有时候还打我!我很矛盾,想与女儿断绝关系,可总舍不得,毕竟是亲生的啊!”昨日上午,周梅爱(化名)女士致电晨报热线,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家里那本难念的经。

  女儿喝酒抽烟凌晨回家

  周女士说,她是南京市一家银行的职员,3年前与丈夫离婚,女儿判给了她。

  她说,女儿上高一后开始住校,每个周末都会回家住两天,“但几乎不与我说话,一般就会和她的一帮朋友出去玩,酒吧、迪厅什么的,喝醉了就被人抬回来。一开始的那几次,我会说她,她也不做声,躺在沙发上发呆,要么就吐个不停;后来再说她,她就又去喝酒,还学会了抽烟……”

  作为母亲,她每次看着女儿在凌晨时分踏进家门,喝得醉醺醺的,就感到心疼,也十分生气。记得有一次,她试图夺下女儿的酒瓶,却被女儿一把推开,她跌坐在地上,头撞在了柜子上。“女儿却抽了口烟,很冷漠地看着我……”

  三年母女关系日益恶化

  周女士说,女儿小时候是跟着乡下奶奶生活的,回到他们身边时已10岁了,和奶奶特别亲,却不怎么和她说话,这可能是导致母女关系恶化的最初原因。

  “另外一个原因,与我和她爸爸婚姻恶化有关。”周女士说,从小她就很内向,还莫明地自卑。认识前夫时,没有想太多,只觉得他人老实,值得依靠,很快就结婚了。结婚后,她很快发现,丈夫的生活习惯很不好:“他喜欢钓鱼,常将脏兮兮的蚯蚓一类的鱼饵放在冰箱里,恶心死了!这还不算,平常的生活也邋遢得很,让我无法忍受!”终于,3年前两人离婚了。“在离婚前的那段时间,我总当着女儿的面骂他,言语有些过分,女儿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想那时她对我的印象就不好了。”

  讲述中,周女士始终念叨着:“我太忧郁,又自卑,不会像别的母亲和女儿打成一片,她肯定因此更加厌恶我。”

  想断绝母女关系又舍不得

  3年来,周女士日日反思,“都快发疯了”。为了缓解和女儿的关系,她做了很多努力,每个周末做很多好菜,等女儿从学校回来,“可她总不屑一顾,有几次还掀翻饭桌,然后甩门出去……”周女士哭着说,很多朋友劝她,既然这样,就断绝母女关系,由她去吧。“可我舍不得啊,毕竟是亲生的,我该怎么办啊?”

  亲爱的读者,你有好的建议给周女士吗?欢迎拨打晨报热线51523183,参与《我家那本难念的经》栏目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