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运后8路黑中巴又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据南京市政府统一部署,自今年1月6日起每天24小时禁止黑中巴在长江以南、长江二桥连接线、绕城公路(不含本道路)以内范围的市区道路和长江大桥通行。然而,十运会结束后不到一个月,在和燕路上,一度销声匿迹的8路黑中巴又频频现身,仅昨天一天,交警七大队联合公交治安、客管等部门上路整治已查扣黑车7辆。

  三大地点黑车猖獗

  “你到迈皋桥40路站,幕府山庄新联厂宿舍还有地铁站附近看看,那些黑车真是明目张胆啊!”市民张先生日前给晨报打来热线,他说,10路黑中巴问题解决后,不少车辆又跑到和燕路来撒野了,“尤其十运会之后这半个月,越发嚣张啊!”张先生家住地铁站旁,每天看到这些车在路上呼啸而过,违章停车带客的现象屡见不鲜,给和燕路交通埋下隐患,高峰时期更是险象环生。

  一个半月赚回本钱

  记者昨日赶到地铁站附近采访,等了不到5分钟,一辆牌照为苏AG96××的中巴一个急刹车停在面前:“一块钱到燕子矶,啊去?”等记者上了车,破旧的中巴沿着和燕路呼啸而行。前面有人招手,驾驶员一个急刹车,全车人都猛地踉跄。记者问车主干吗这么急,女车主说:“我也不想这么急啊,可被查到后轻则被罚100元,多则上万元呢!”记者问风险这么大,为何还要干?女车主笑眯眯地说,也没那么容易被抓到!她说自己也是看朋友做这行发了,才跟着干的,一辆层层倒手的中巴不超过4000元,那朋友不过开了一个半月,本钱就收回了,后面就是净赚了。

  记者随后在和燕路幕府山庄、迈皋桥40路站附近看到类似的场景,基本上半小时内就有三四辆黑中巴驶过。

  10天集中整治黑中巴

  从11月14日 23日,由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牵头,组织市政客管、交通运管、公交治安分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开始对和燕路非法营运“黑中巴”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整治。

  昨天下午,记者随交警七大队民警上路突击检查不到2小时,就查扣3辆黑车。据带队的朱志强副大队长介绍,黑中巴除存在随意停车带客、等客,干扰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还经常用过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带客。按照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必须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但一些黑中巴车主擅自“省”掉这项保险。在接下来的9天里,警方还要加大整治力度,一旦发现黑车,即依法暂扣,并对黑中巴闯禁区的行为处以100元罚款,并记2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