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急机制启动及时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9 海峡网-厦门日报

  省督察组充分肯定我市做法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截至目前,厦门没有发生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经过两天的明察暗访,省效能办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督察组认定厦门市政府履职到位、应急启动及时、防范经费充足、成员单位尽职,有效地建立了覆盖全市的防控工作网络。

  我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启动早、行动快、效果好。面对部分国家和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国也有部分省区出现禽流感疫情,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不惜一切代价阻断传染源、不惜一切代价防范疫情发生、不惜一切代价防止疫情对人群感染”的工作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沉着应对,各防控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全市上下及时启动阻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联防联控机制。

  省督察组来厦后,先后抽查了市防控办24小时值班制度、市动物疫病检测控制中心,并且走访了厦门市高崎活禽交易市场、海沧区农贸市场,询问了海沧东孚镇畜医站,洪塘村的鸡、鸭养殖户,查阅了相关记录,对厦门市及时启动应急机制,严防死守禽流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副市长詹沧洲表示,我市将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从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市场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职责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切实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