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钓鱼竿+强力胶,专钓手机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9 海峡网-厦门日报

  8名盗贼借此疯狂作案80余起;民警提醒市民外出和夜间睡觉时关好门窗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刘伟)一根拖把或是一根钓鱼竿加上一点强力胶,就能“钓”走你的钱财或手机。8名嫌疑人用这样的方法,疯狂作案80余起,目前警方已查证的就有50余起。由于其中一名嫌疑人到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而落网,随即牵出了这个特大“钓鱼”盗窃团伙。

  今年4月份的一个凌晨,大约两点左右,家住思明区的陈先生睡得正香。突然有东西砸到身上,他惊醒了,手一摸,原来是手机充电器。陈先生定睛一看,只见一根钓鱼竿粘着自己的手机,正从自家窗台上消失;赶到窗口一看,窃贼已逃之夭夭。

  9月上旬一个晚上,家住鼓浪屿的傅女士将手机放在

客厅里便进卧室睡觉。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手机不见了,客厅纱窗门上还被烧出了几个洞。

  今年以来,利用我市老城区楼房间距小、门窗经常敞开、巷道易逃逸等“有利条件”,不法分子接连在我市第八市场、鼓浪屿、电台山等地犯下类似的案件。9月初,思明刑侦大队四中队获得线索,一名曾因吸毒被劳教的男子林×柏及其同伙赵×海有多次盗窃的重大嫌疑。因为林×柏户口在我市,莲前四中队民警与莲前派出所取得联系,对嫌疑人进行布控。

  10月28日,浑然不知自己的不法行为已被警方盯上的林×柏走进莲前派出所,打算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莲前警方当即将他扣留。林×柏很快便向警方交待了多次与赵×海利用“钓鱼竿+强力胶”行窃的犯罪事实。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很快查出,赵×海常在仁和路一带活动,与他常在一起的“龙龙”很可能也是同案犯。10月31日,当赵×海和“龙龙”再次在仁和路的一个小食杂店出现时,一下子就被伏击民警抓获了。根据嫌疑人的交代,警方了解到,林×柏、赵×海、“龙龙”伙同外号“贵阳”、“非洲”等一批人,自今年3月份以来,用“钓鱼”的方法在我市第八市场一带、岭兜、鼓浪屿、电台山、轮渡等地盗窃作案50余起,窃得大量手机、

小灵通、现金等。目前,警方已查证30余起。

  11月7日,在大同路、轮渡公交车站及大同路附近,该盗窃团伙成员黄某(外号“非洲”)、孙某(外号“诺天”)、李某(外号“长毛”)、刘某(外号“大个子”)、罗某(外号“光头”)纷纷落网。他们又交代了自9月以来在我市中华辖区以及鹭江道一带用“钓鱼”和“插片”手段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至此,该团伙共交代作案80余起,已查证的就有50余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城区的居民,外出或者夜间睡觉时一定要注意关好门窗,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