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仨青年持刀抢劫超市1死1伤老板娘身亡老板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广平 实习生 玄荣华) 昨日零时50分许,长春市铁北三路与北七条交会处的东荣超市发生血案,老板和老板娘遭歹人毒手,一死一重伤。目击者说,是3个看起来20岁左右的青年行凶后逃跑。

  东荣超市约十几平方米大,地面上到处溅着血迹,门口左侧的柜台上,放着碎成一半的啤酒瓶,但货架上的物品摆放整齐,并没有被洗劫的迹象。

  住在超市附近的一位居民说,13日23时许,他到东荣超市买了6瓶啤酒,14日零时50分许,啤酒喝完了,他就打算再去超市买几瓶。快到超市时,听见里面有打斗声,随后见3名20岁左右的男子从超市里跑出来。他赶紧到超市门前一看,超市老板和老板娘身上都是血!这位居民说,报警后他又突然想起来,刚刚跑出去的那3名男青年他曾见过,就在他上一次买酒的时候!

  据悉,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超市43岁的老板娘因失血过多死亡,47岁的老板杜某被歹徒刺中胃部,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昨日上午,老板杜某在医院苏醒过来,回忆起那惊心一幕时,他说:“大概在13日23时50分,3个看起来20岁左右的青年突然走进超市,他们选了很多东西,但没给钱。仨青年说他们约了个朋友去网吧包宿,要在超市里等那人一会儿,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仨青年要等的人还没来,我和妻子就对他们说要关店了。就在这时,其中一个青年突然掏出一把刀,刺向我妻子的腹部,我当时什么都没想,立即冲上去保护妻子,但很快就被其中另一人刺到腹部,但我们仍跟歹徒搏斗……”

  据了解,杜某的儿子当晚在就读的长春市某学校住校,14日上午才知道家里出了事。

  昨天,警方已掌握3名年龄均在20岁左右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嫌犯一:男1.65米左右,较胖,皮肤黑,小眼睛,平头。身穿黑皮夹克,深色裤子,身背黑白夹杂着其他颜色的斜挎筒式皮包。嫌犯二:男,身高1.7米,戴眼镜,中等体态。身穿黑色夹克上衣,蓝裤子,黑白色旅游鞋。嫌犯三:男,身高1.7米左右,较瘦,大下巴,黑色较长自然发。身穿黑色呢子敞口上衣,深色裤子。公安机关已发出协查通报,希望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宽城区公安分局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将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人保密,并给予重奖。如有知情者,请拨打电话:13354305605或13578685818 联系人:刘辉、孙亚楠。

  贴上警示小标语

  起到震慑大作用

  警方建议,夜间营业时,商家不要在店内存放过多现金,更不可放在明显位置。此外,门口醒目位置可张贴警告标语,如“本店24小摄影监视”,或“本店安全系统与警方电脑连线”等,也会对图谋不轨者起到震慑作用。还有,夜间营业场所应多留男子值班,最好有警卫人员。商家平时也应多训练员工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并要求员工熟记与警方的联系方法。

  对于夜间进店的顾客,要注意观察他(他们)的表情,一般的犯罪分子作案前精神会紧张,显得局促不安。打烊时也要谨防歹徒趁隙而入。工作人员要先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下班后锁好各道门锁后,结伴离开。本报记者 张南(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