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捉假月票大王”盼望早日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3 汉网

  贺振,3路电车214号车的司机,这位貌不惊人的小伙子却是捉假月票的“大王”。

  贺振每月平均能查出60张假月票,曾经一趟车最多捉过5位使用假月票者。同事们都称他为“捉假月票大王”。

  11月12日下午3时许,贺振驾车在航空路停站时,上来一位女子,刚向他亮了一下月
票后,女子的脸一下子红了,持月票的手突然发抖起来。车到终点站后,贺振才叫来管理人员,对这位数次持假月票乘车的女子进行处罚。

  “火眼金睛”可不是凭空得来,有8年驾驶经验的贺振告诉记者,每月发行的新月票特征,他都熟记于心。

  贺振介绍,假月票有五种明显的特征:一是假月票的板子要薄一些,有的就是一张复印纸;二是假月票印制的颜色与真月票有较大区别;三是假月票大多没有光泽;四是假月票印刷比较模糊;五是有的假月票只有一面,另一面是光的。此外,使用假月票者绝大多数不敢与驾驶员对视,且神态不自然。

  同事们都很佩服他的眼力,贺振却说:“我希望尽早摘掉‘捉假月票大王’的称号。” 记者孔超通讯员陶训义胡克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