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报复毒死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曹小航 记者 栾吟之)因和东家产生矛盾,保姆许映美竟在奶粉里掺上亚硝酸盐,将15个月的女婴毒死。日前,许映美被市检察二分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去年9月,50岁的许映美到家住杨浦区的夏家当保姆,负责照看不满周岁的女婴和年迈有病的老人,还要料理一日三餐等家务。起初,手脚麻利的许映美和东家关系不错。但随着时间推移,在照顾婴儿玲玲的问题上,她与女主人余鹰产生矛盾。余鹰人到中年才生下女
儿,特别宝贝孩子,总觉得许映美对孩子照顾不周,两人经常发生口角。一次吵架时,许映美扬言要捅死余鹰,余不久后将她辞退。

  此后,许映美一直找不到工作。离开上海前,她回夏家看望以前相处不错的夏奶奶。在最后一次烧菜给老太太吃时,她突然起念报复余鹰,在玲玲吃剩的奶粉罐里偷偷加了一勺做肉用的硝粉。

  当晚,余鹰像往常一样给女儿泡奶粉,孩子喝后不久就大汗淋漓,全身发紫,当天死亡。

  余鹰报案后,警方很快查明,孩子是因为喝了掺有亚硝酸盐的奶粉而中毒死亡。2天后,已回到江苏海安的许映美被上海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