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青年教师为迎接上级检查 加班工作时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9 桂龙新闻网

  11月12日,这一天是星期六。本该是休息时间,但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普九”达标检查,沧县纸房头乡周庄子小学青年教师李洪杰却和其他教师正在加班忙碌。下午3时,坐在办公室里的李洪杰突然一头栽倒在地,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14日上午,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拨通了李洪杰家的电话。从电话里,可以听见李洪杰家人哭泣的声音。记者问起李洪杰的死因,李洪杰的婶子说:“为了迎接上级达标检查,
李洪杰星期六加班工作,因心脏病发作,在学校里突然死亡。”

  沧县纸房头乡周庄子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上个星期六,为了迎接“普九”检查,教师们在学校里加班工作。当天上午,李洪杰与其他几名教师一起在学校图书室整理图书。中午教师们没有回家,在外面吃了一些饭,下午接着干。下午3时多,李洪杰在办公室里休息的时候,突然从椅子上栽倒在地,前额擦破了皮,眼镜也被摔坏。在场教师赶紧为李洪杰做人工呼吸,同时拨打120急救车辆。但最终抢救无效,李洪杰还是离开了人世。

  据介绍,今年30岁的李洪杰担任一个班数学、两个班外语的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学校的图书管理员。“图书管理员的担子很重,尤其是‘普九’达标检查期间,李老师感觉压力很大。”周庄子学校一名教师说。

  随后,记者与沧县纸房头乡办公室取得联系,值班人员说领导不在,正忙着处理这件事。关于李洪杰老师意外死亡这件事,值班人员不愿意透露更多的情况。

  李洪杰意外死亡的消息在当地教育界影响很大。沧县的一名小学教师告诉记者,本月内,上级要到沧县对“普九”达标工作进行复查。为了迎接检查,他们已经好几个星期加班加点,得不到休息了。这名教师说:“因为当地政府投入不足,一些学校很难达标,有的学校只能突击造假。教学负担本来就很重,还要为迎接检查加班忙碌,教师们叫苦不迭。”

  来源:燕赵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