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号线昨晨故障莘庄站人满为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

  昨天早晨6点46分,一列列车在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海南站至锦江乐园站下行区间发生故障,造成列车在该区间迫停,最长晚点达18分钟。而这18分钟晚点造成的滞留客在此后的30分钟后才消化完毕。

  衡山路到锦江乐园比平时多十余分钟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大约在7点03分左右在衡山路上车前往锦江乐园,但沿途边开边停,后来广播说前方出现了故障,一直等到近7点25分才到达锦江乐园站。而在平时,刘先生从衡山路坐地铁到锦江乐园一般只需10分钟多一些。

  据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6点56分后续列车实施救援与故障车连挂。7点4分后续列车将故障车推行至锦江乐园站实施清客,随后空车行驶至莘庄站退出运营,故障造成一号线上海南站站至莘庄站下行列车最长晚点约18分钟。

  地铁公司采取临时限流措施控客源

  由于故障发生时临近早高峰,又正逢一周的首个工作日,因此车站滞留乘客较多。地铁运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分别在漕宝路站、锦江乐园站和莲花南路站采取临时性限流措施,暂停人工售票,减缓客流进站速度,确保现场运营秩序。另一方面,积极调整全线运营列车,加快列车周转,取保早高峰时段的运能供应。

  虽然发生故障的时间临近早高峰,但停运的18分钟时间所造成的滞留客流花费了将近30分钟才消化。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大约在7点03分左右赶到莘庄地铁站,但此时滞留的客流已经从站台排到了大厅的电梯口,一直等到7点35分左右的时候才登上列车,列车驶过沿途各站点时,站台上已是人满为患。

  记者赶到莘庄地铁站时,地铁已经恢复了运营。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对因列车故障给市民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