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城人开始关注长辈精神生活儿女送父母上老年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4 无锡日报

  本报讯“我将那珍珠塔一座里面放,拎在手里还算轻,表弟带到河南去,母子两人吃不尽。”昨日,家住河埒口的黄阿姨在家一字一句练唱锡剧《珍珠塔》。前不久,黄阿姨在女儿劝说和陪同下,来到无锡市老年大学报名参加锡剧演唱班。因为授课的都是市锡剧院的名家,黄阿姨上课听得津津有味。她说:

  “女儿为我当了一回‘好参谋’,做了一件好事情。”据了解,时下像黄阿姨女儿
那样,晚辈孝顺送老人上老年大学,成为锡城一大时尚。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目前锡城60岁以上的老人已占到全市总人口的17%以上。这些老人的子女大凡因事务繁忙,每天早出晚归,很少在家,老人平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子女们又不免担心老人在家闷出毛病来,于是便送自己的父母到各级老年大学学唱歌、学舞蹈、学书法、学绘画、学唱戏、学电脑、学外语……各取所需,以此丰富了晚年生活,陶冶了情操。

  家住水秀新村的杨老先生在滨湖区老年大学“专攻”书法。几年来,他的毛笔字写得潇洒飘逸,还举办了家庭书法作品展,引得邻里和书法爱好者纷纷前来观赏。杨老先生说:“上了老年大学,比在家里开心多了。”据了解,目前,锡城现有老年大学46所,老年学校319所,其中,市老年大学现已有101个班3500多名学员。

  业内人士指出,儿女送父母上老年大学,反映出一个良好的社会趋势,既说明锡城很多年轻人开始关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又反映了老年人精神生活水平的提高。(陈继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