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警方经16小时奋战 成功破获女教师被害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4 国际在线

  据重庆晚报报道,经过重庆市警方16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大足县龙水镇女教师胡某深夜被害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被捉获归案,现已刑事拘留。

  11月13日凌晨2时许,大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大足一中老师胡某在下晚自习回家途中遭到绑架。不久,人们在距大足县一中不远的一小山丘上发现了胡某的尸体。鉴于案情重大,大足县公安局在接报后立即将案情向市公安局作了报告,同时组织人员赴案发现场开
展调查。

  此案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按照市局领导的要求,市局刑警总队等相关单位抽调警力火速赶往大足县,会同大足县公安局展开案侦工作。由于死者身上的银行卡、手机、小灵通和现金等物均被劫走,民警们经过分析后认为,此案件应排除绑架勒索的可能,系谋财害命。

  鉴于此,指挥部决定,在现场周边进行调查访问,排查可疑人员,对案发当晚往来于学校公路的“摩的”驾驶员进行走访,同时,提取现场周边的自动取款机的录像资料,以便从中发现可疑人员。

  警方很快从附近一自动取款机上发现线索:案发当晚一名男青年曾两次在这台机子上取走死者银行卡上的400元钱,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该男青年名叫王仕林,1988年10月出生,家住大足县龙水镇;而与其关系密切的另一人名叫陈钦国,1989年3月出生,也是大足龙水镇人。两人都是当地有名的“耍娃”,而且喜欢上网,案发前二人曾在学校附近逗留过,案发当晚都没有回家,警方随即将二人作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布控捕捉。14日凌晨,民警们先后将潜回家中的陈钦国和王仕林捉获,二人对抢劫杀害胡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陈、王二人初步交待,11月12日晚21时许,他俩来到事前曾观察好的作案地点,伺机抢劫过路的单身女性。不久,下晚自习回家的女教师胡某路过该路段时,王某、陈某尾随抢劫了胡某的手机、银行卡等财物,并威逼胡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将反抗激烈的胡某残忍杀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张劲 文华 丁香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