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矿难善后处理工作展开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记者张云龙、李云平)记者14日从内蒙古乌海矿难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矿难中遇难的16名矿工遗体全部得到妥善处理,3名幸存矿工已脱离生命危险,矿难善后处理工作有序进行,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11·11”矿难发生后,乌海矿难抢险救援指挥部于12日20时将遇难的16名矿工遗体全部抬出井外,并进行妥善处理,随后相应开展善后处理工作。有关部门已联
系13名遇难矿工家属前来处理相关事宜,但由于遇难矿工大多来自四川、甘肃、宁夏等地,目前只有一名遇难矿工家属赶到事故发生地。对于另外难以及时通知的3名遇难矿工家属,已派人到他们的四川老家进行当面通知。等到这些遇难矿工家属法定继承权利认定之后,他们每人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得到20万元赔偿金。

  另外,鉴于此次矿难事故重大,乌海市委已于13日对乌达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区长王子林做出暂停职务的处理,乌达区委也将对乌达区相关部门责任人做出处理。

  目前,国家煤炭安全监察管理局已派2名调查人员赶赴矿难现场,会同内蒙古工业办公室、内蒙古煤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