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法研讨会出现神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业斐)一名姓蔡的男子冒充记者和嘉宾在全国性的书法研讨会上大摇大摆地吃喝了四天,最终因研讨会上发生作品被盗事件,他才于昨天被请进派出所。

  本月11日,中国首届榜书艺术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地的书法家和记者,这名高高瘦瘦、40多岁的蔡姓男子也来到了会场。据研讨会副秘书长张敏说,蔡某没有签到,当时谁都不知道他是记者还是书法家。当天中午,蔡某混在人群中和80多位嘉
宾、记者一起在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地远东机电大厦内用餐,下午还参加会议。会上,蔡某四处找人搭讪,让人非常厌恶,但是因为与会嘉宾都来自全国各地,大家彼此不熟,所以都没有询问过他的身份。

  11日晚上,蔡某在酒店里趁四下无人试图将展览厅内的一幅作品卷走,结果被酒店工作人员发现。蔡某表示,这幅字是他朋友的作品,现在已经转赠给他,所以要卷走。但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如此也需要等到活动结束后才能取下。蔡某这才放下东西走人。

  前天晚上,来自西安的书法家甄望智发现自己带来展示的18幅作品少了4件,这4件作品是目前中国比较稀少的“石鼓文字”,价值较高,于是甄望智立刻向组委会汇报。当晚,组委会领导在查对情况时,酒店工作人员说起了11日晚上蔡某的事。大家分头一查,发现没有人向蔡某发出过邀请,也没有人认识他,他是不请自来。

  昨天中午,当蔡某再一次在酒店内享用午餐时,被组委会揭穿身份,并扭送到天目西路派出所。目前,蔡某已被移送闸北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做进一步审查。

  (本稿线索奖励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