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真好叔叔帮新疆男孩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沈阳真好叔叔帮新疆男孩找家

新疆男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11日,和平区新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派出所附近草丛里睡着一名小男孩。民警姜浩和同事赶到现场,唤醒小男孩,并将他带回派出所。

  “你从哪里来?为什么不回家?”面对民警的提问,小男孩一个劲摇头。民警正一筹莫展,小男孩指了指姜浩的手机,姜浩便把手机递了过去,男孩立刻拨了个号码,但无人接听。

  姜浩拿回手机,注意到小男孩拨的是新疆喀什的电话,他立即给当地公安分局打去电话,讲述了沈阳的情况。对方直接和小男孩进行了通话,小男孩一边哭着,一边用新疆话和对方的民警讲述起了自己的不幸遭遇。

  原来,小男孩叫买买提,今年11岁,读小学五年级,家住新疆喀什。11月2日晚,买买提放学回家途中,被几个陌生人劫持,连夜被带上火车。买买提被带到了沈阳后,陌生人威逼他到繁华街头偷东西。买买提不肯,这些人就用皮带抽他,并用烧红的烟头烫他的手背。

  买买提只好假装听话,趁他们看管麻痹大意时,逃了出来。此后,买买提四处流浪,还要时刻提防那些人的“追捕”。买买提清楚地记得姐姐家的电话,可是身上没有钱,一直没能和家里人联系上。

  姜浩立刻与市救助站儿保科取得了联系,在民警和救助站人员的努力下,买买提和家人取得了联系。

  11月14日晚10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买买提乘上了返家的列车。

  补记:记者见到买买提时,他正在儿童看护区的房间里熟睡。语言不通给交流造成了很大的障碍。记者用画图画、做手势等方法与买买提沟通,发现他是个聪明活泼,十分可爱的孩子。买买提把手放进记者裤兜里掏出手机,演示那些人让他上街偷东西的情景,还让记者看了他手背上的几个烟头烫伤。买买提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帮助他的警察和救助人员都是“真好叔叔”。本报记者徐微微摄影张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