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点工业项目43个 潮南区先进性教育促进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坚定加快发展信心不动摇、坚持强化各项管理不放松。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潮南区各镇(街道)、各参学单位把落实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干,边学边改,积极引导各参学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推动了经济、社会管理等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据统计,今年来,全区续建和新建投资额超1000万元的重点工业项目43个,已完成投资3.09亿元;1至9月份,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7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7%。

  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潮南区各镇(街道)按照年初确定的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经济发展方向,大力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如,在峡山街道西片经济走廊义英片区,随着路、水、电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此落户。目前已有28家企业落户义英工业功能区,总投资额超10亿元。抓住去年12月荣获“中国针织名镇”称号的契机,两英镇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更新设备,提高产品的档次和企业规模,今年前三季度该镇仅纺织服装产业就新办企业36家,累计达700家。

  在社会管理方面,潮南区各镇(街道)、各参学单位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抓住影响稳定发展的突出问题,实施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宣传经常化、管理规范化、责任具体化、监督公开化”的格局,多管齐下推进计生、殡改、打假、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项管理工作。如,针对殡改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配套建设滞后等问题,成田、雷岭等镇千方百计加快骨灰存放楼建设进度,现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司马浦、胪岗等镇骨灰存放楼也正在加紧筹划建设。各镇(街道)还全面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上下联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陈店镇除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外,还多方筹资近200万元,购置20米高云梯和8吨消防车各1部,组建安全生产专职队伍。各级驻村干部结合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继续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切实帮助驻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65个派驻工作组的贫困村、后进村,经过整顿帮扶,多数村的落后面貌都有不同程度的转变。(杜丽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