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作出批示 确保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2006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在市委西会议厅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强调,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力度,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理直气壮地抓好党报党刊特别是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确保完成200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出席了会议。

  日前,市委书记林木声专门就《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南方日报》、《汕头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时机,落实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蔡宗泽强调,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不是一般的市场行为,而是一种严肃的组织行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党报党刊发行种类及订阅范围的要求,坚决执行公费订阅报刊的有关规定。根据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在我市,除《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和《汕头日报》可以通过党的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报刊及党报党刊所属子报子刊,一律必须通过邮政系统或报刊社自办发行渠道公开征订,由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自愿选择订阅,不得通过行政渠道、上下级的工作渠道擅自搞发行。党报党刊所属子报子刊一律不得搞搭车征订。

  蔡宗泽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督办落实。要落实责任制,坚决杜绝短期订阅行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办文件关于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自觉订阅党报党刊,以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在我市的覆盖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有关公费订阅报刊的规定,确保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落到实处。要逐步加大对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财政投入,认真总结推广近年来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集订分送”、“售卡订阅”、“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大力推进重点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零售工作。市委将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列为近期的一个工作重点,并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党报党刊征订发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个别地区或部门、单位工作不力造成没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小庆主持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