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称“免费美容” 卖了药膏没了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4日讯(记者 毛琳琳)一名自称是某中医药大学的女生,打着社会实践的旗号让淄博科技职业学院的几名女生购买了一种消毒药膏,说好每周日过来给她们做免费皮肤护理。几名女生等了3周,但那个女生一直没再露面。淄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的负责人说,学校将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另外,学生也要加强自我防范。

  小高是淄博科技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几星期前,有一个自称是某中医药大学学生
的女生来到她们宿舍,说要进行社会实践,需要找10名女生来配合,她还出示了自己的实习证。她让每个人准备一个橙子、一个香蕉、一个苹果、一条毛巾,她每周可以来给她们进行免费皮肤护理。护理前需要买一种药膏进行皮肤消毒,还能将300°以下的近视眼治好,“她说这种药膏在外面的美容院每支39.5元,如果从她那里买的话,等实践结束还能退还10元。我们宿舍有5个同学买了,其中一个还买了两支。”

  东西准备好了,5名女生兴奋地等着“中医药大学”女生的到来,但3个星期过后仍然不见她的踪影。小高听外校的老乡说,她那边也有人买了类似药膏,做“社会实践”的人同样不见踪影,小高知道自己上了当。

  今天,淄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的谢处长告诉记者,按照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外来人员是不允许进入学生宿舍的。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还有一定困难,有时学生不理解学校的用心,并且在周末学生回家、返校的时候也容易产生混乱,所以一些销售人员或者骗子就容易趁虚而入。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

  谢处长表示,大学生被外来人员欺骗的现象有一定普遍性,很多骗子见到学生就先问是不是新生,得到肯定答案后才开始推销商品。所以,除了学校管理外,学生尤其是新生必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