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石大卡龙泉路疾驰连“投弹”路面砸出10个坑过往人车忙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云南日报

  昨日,一辆拉着毛石的东风卡车在经过昆明市龙泉路昆明卷烟厂前时,由于车速太快,加之车辆密封不好,抛下了许多石头在路上后径自离去。这些抛下的石头有的重达200多公斤,有的有几十公斤,更多的是一些碎石,龙泉路路面被砸得坑坑洼洼,路上散满了石头,给交通、路面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一路抛石司机竟浑然不觉

  昨日下午12时40分,记者赶到昆明卷烟厂面前的龙泉路,只见路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毛石,这些石头原先落在靠烟厂一侧的快车道上,后来经过清理,被堆成了四五堆。石头最初落下的快车道上砸出了10个坑。

  在路边卖报纸的马先生说:“上午10点左右,一辆满装着毛石的东风车从这里经过,车速很快,一些石头从车厢上滚落下来了,大概有好几十块,有的体积还比较大,幸亏没有砸到人和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他介绍,这些石头掉落到路上,碎石飞溅,过往的车辆都放慢速度绕行,而卡车司机似乎并没注意到,只顾往前开,昆明卷烟厂里的工作人员主动出来清扫了路面。

  正在执勤的昆烟保安何先生说:“我对一些碎石块进行了打扫,可是,有的石头有一两百公斤重,怎也搬不走,只好挪了个位置,等晚些时候再找人来搬。”

  发现类似情况请市民举报

  针对这起大卡车抛石头损坏路面事件,记者采访了昆明市城市建设监察总队副大队长叶胜昆。叶胜昆说:“为治理拉渣土车辆对昆明市内环境的污染,从今年3月开始,由城管局牵头,抽调了由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人员组成的60余人清理和整顿渣土清运和管理执法小组,对拉渣土的车辆密封行为作了相应的规定,但是直到现在,全市共有拉渣土的3000多辆车,只有其中的10%进行了密封改装。对此,渣土清运和管理执法小组加大了查卡力度,但有一些车辆还是在冲卡,执法工作也较难。”

  叶胜昆说,对于拉毛石的车辆,是不要求密封的,但抛下石料的行为违反了市容和环境卫生等相关法规,如果查到,定将处理。叶胜昆希望市民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拨打3382965投诉,以便及时调查处理。左学佳实习生 李继升/文周家祥/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