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龙江护栏百余铁链失窃 管理部门防偷盗公布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云南日报

  昆明盘龙江南段的护栏铁链曾为盘龙江增色不少,也保护了行人、特别是孩子的安全。然而,这些可“回收利用”的铁链竟成了窃贼的目标,从7年前这些护栏建成以来,先后有100多根铁链“失踪”,昨前两天,又有两根铁链被盗,让维修养护人员疲于应付。

  事发现场 护栏铁链被人锯走

  昨日16时许,记者在永平桥往广福路方向30米处(乐仕宾馆对面)的盘龙江护栏前看到,两根长约两米、粗如食指的环形铁链不知去向,只在护栏上残留着一个小环,这个小环中部有一个整齐平滑的切口,像是被锯片锯过的。

  “这两根铁链肯定是被人偷去卖钱了”据附近一旅馆的服务员张小姐介绍,前日凌晨1时许,她关旅馆大门时,看见一男子拿着书紧靠着这个护栏,当时觉得很奇怪:“黑灯瞎火的,怎么还拿着书看?”第二天早上她就发现这两个护栏间的一根铁链不在了,第三天又少了一根。张小姐担忧地说:“这些偷铁链的人太可恶了,应该受到严厉处罚,在护栏边玩耍的孩子比较多,没有铁链一点都不安全,万一有孩子掉下盘龙江,后果将难以想象。”

  随后,记者沿岸观察后惊奇地发现,有些护栏间连接着的3根环型铁链粗细不一,且许多铁链已被细铁丝取代。

  管理部门 发现偷盗请及时举报

  据官渡区绿化工程处养护队队长刘先生介绍,盘龙江南段的护栏从1998年建成以来,铁链先后被盗走100多根,每换一根铁链需要160元左右,且新换的还与最先的铁链型号不一样,为了减少成本,他们现在改用了细铁丝扭成的直线型围栏。

  刘队长说,每次知道有铁链被盗后,他们都及时报警并迅速进行了更换,以避免有人掉下河里发生意外。另外,为了遏制破坏铁链等市政园林设施的行为,他们已在永安桥头的一块草坪上立了一块警示牌,公布了举报电话:7173339(白天),7184226(夜晚),市民如发现有人偷盗铁链可及时举报。

  对于昨前两天被盗的铁链,刘队长明确表示,将在两天内安装更换完毕。

  申时勋 刘自学/文曾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