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频遭小偷扰 商家关门早 环西桥一带夜间治安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云南日报

  “民委大院至环西桥一带小偷太猖獗了。最近一段时间,这里的商店几乎每天晚上都会被人撬。为了防范,我们只有早早关门,并派人在店内值班,希望有关部门来管一管。”昨日,昆明市民杨先生对着自家半个月来已经被撬了两次的商店,显得无可奈何。

  昨日下午2时许,在杨先生的店里,记者看到被撬后留下的痕迹:卷帘门上左右两端的锁已经被撬得凸出来,用于固定锁的8个螺丝也只剩下3个,卷帘门底部出现了好几道明显
的划痕;卷帘门后一道玻璃门上的大锁已经被破坏,门都关不起来了。

  店主杨先生说:“这半个月来,我们家卷帘门已经被撬了两次,每次都是在晚上撬的,虽然损失不大,就是一些店内出售的衣物。但为了防范再次被撬,我们只得每天下午6点多钟就把门关了,还在店里安排小工值守。可我还是担心,万一哪天来行窃的人很多,进入到店内,小工应付不了怎么办。”杨先生说,这一带遭到小偷骚扰的店铺绝不止他们一家,所以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这一带的治安管理。

  宫女士的店铺离杨先生的店不远,她也为频频来扰的小偷烦恼不已。记者看到,她家的卷帘门不知被谁凿了个约30厘米长、25厘米宽的不规则“大洞”,虽然已经用铁皮补上了,但是看上去还是很不牢固。宫女士说:“上个月,有天早上我来开门,就看到门上出现了大洞,我赶紧开门查看,幸好没有什么损失。以后我们店就提前了关门时间,还加派小工值班,但这也不是个办法,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出现伤人事件。”

  据了解,这段路上10家商店,最近就有3家被撬。有5家安排了人员值班,晚上关门后,总会有人试探性地敲门,发现有人值班就走开了。今年以来,这10家商店几乎都遭到小偷“光顾”。

  左学佳实习生李继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