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钢瓶泄漏 近百居民成功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4 东方网

  前天下午,长宁区万航渡路1384弄48号一居民家中,一液化气钢瓶发生泄漏,刺鼻的气味开始在弄堂里蔓延,周边近百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所幸消防官兵紧急出动,经过近1个小时的施救后,成功排除了险情,没有造成事态的扩大。

  还不到20岁的小达(化名),家住万航渡路1348弄48号102室,当天下午15时许,家中的一液化气钢瓶因阀门处的螺丝滑落而突然发生泄漏,强大的压力令泄漏的气体发出“呲
呲”的响声。由于母亲行动不便,慌张的小达试图用手压住泄漏的阀门,可是由于瓶内压力过大,这个方法根本无济于事。与此同时,泄漏的气体开始向室外弄堂蔓延,周边居住着的近百名居民在不知不觉中面临着随时爆炸的危险。

  此后,有居民发现了弄堂内的异常,立刻打电话报警。下午15时30分许,静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10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在了解了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命令3名战斗员配合警察在百余米的范围内实施警戒,并要求周围近百名居民及围观者迅速撤离现场。同时,另3名战斗员戴着空气呼吸器进入室内,用肥皂对泄漏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堵漏。但是由于压力过大,加上液化气泄漏吸热产生的超低温,增加了抢险行动的难度。

  由于小区紧邻苏州河,抢险人员决定将钢瓶放入河中,将泄漏的气体释放在河水中,再用水枪对空气中泄漏的气体进行稀释。经过15分钟的努力,消防队员成功将泄漏的液化气钢瓶用绳子吊入苏州河进行释放。近1个小时的奋力施救,待瓶中的气体释放完后,险情才得以排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