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抗执行双双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4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11月2日,泗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陈岭为不履行判决义务,便和弟弟陈风暴力对抗法院的强制执行,两人的行为构成妨害执行,被泗县法院各处以十五日司法拘留。

  陈岭与黄起是泗县某村村民,又是邻居。2004年10月底,因一些琐事,双方产生摩擦,陈岭将黄起打成轻微伤,黄起因治疗花去医疗费3000余元。黄起便找陈岭要求赔偿,遭
到拒绝后,黄起一气之下走上法庭。经泗县法院判决,陈岭应赔偿黄起医疗费3000余元。陈岭未提出上诉。判决生效后,由于陈岭没有按判决履行义务,黄起于2005年10月13日向法院申请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陈岭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让陈限期履行,逾期后,陈岭仍未履行。此后,执行法官又数次上门找其谈心,耐心做工作。但陈岭拒不履行,还放出话“法院判了也白判,我有钱也不给,拿我有什么办法。”为了维护法律正义,执行法官决定扣押陈岭家粮食和机械。

  11月2日,泗县法院执行局一行人赶赴陈岭家强制执行,但遭到陈岭及其弟弟的暴力阻挠,鉴于陈岭、陈风兄弟俩的行为已构成妨害执行,执行法官当即对弟兄俩各予以十五日司法拘留。(以上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