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家电话号码印在饭店杯子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47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原告获赔2600元精神损害赔偿金

  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法院的主持调解之下,一起因印错电话号码而引起的侵权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原告蒋某夫妇接受了被告人的赔礼道歉,被告当场兑现了精神损害赔偿金2600元。

  今年3月,原告蒋某夫妇家中的电话常常响个不停,打来的电话都是请求品尝样酒或是请求送酒的,这让蒋某夫妇烦心不已,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自家的电话号码会被这些人知晓。

  一次偶然的机会,蒋某夫妇在一家饭店就餐时,发现饭店的酒杯上印制的送酒线电话呈号码竟然与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完全一致。他们就饭店的侵权行为与对方多次协商未果,遂以该饭店侵犯自己家中电话号码专用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饭店收回印有自家电话号码的酒杯予销毁,赔偿其各项损失及精神损害赔偿金共计3.5万元。

  法院受理该案后,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庭外调解。被告饭店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主动在当地电视台上发表声明,公开赔礼道歉。但双方就赔偿金额一直未能达成协议。法院认为,被告的侵权行为给原告精神上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未给原告物质上造成损失,因此被告应酌情赔偿。经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由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人民币2600元的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