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公交首个零钱兑换点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9 桂龙新闻网

  11月11日,南宁市诚运鑫公交公司为602路公交车设置了第一个零钱兑换点,此举颇受市民欢迎。

  11月14日上午10时,记者在602路公交车的起点站槎路,见到了南宁市诚运鑫公交公司设立的零钱兑换点。高女士是这里惟一的工作人员,她手里攒着一大沓零钱,正不时地为准备乘车的市民兑换零钱。

  一位刚换好零钱的卢女士告诉记者:“一个上午坐了3次公车,事先准备好的几张毛票都用完了,幸好这有个零钱兑换点,要不可得为找这几个零钱头疼。”

  这时,一位推着自行车,看上去风尘仆仆的中年妇女,一边从口袋里掏出3张10元人民币,一边气喘吁吁地对工作人员说:“我想换30元零钱坐公交车。”但工作人员却抱歉地说:“因为每天准备的零钱并不多,所以一般我们只为急着上车的市民兑换零钱,一下给你换了30元零钱,那后面急着要换钱乘车的同志就难办了。”该中年女子连忙解释说:“我是专门为婆婆来兑换零钱的,她时不时要出门,要找零钱很不方便。听说这里有了个零钱兑换点,我大老远从五一路专门赶来,你就给我换换吧。”最后工作人员只答应给她换10元的零钱。

  高女士告诉记者,零钱兑换点已经试行3天,市民反映还不错。记者在旁边观察一个小时发现,前来兑换零钱的人就有10人左右。

  高女士告诉记者,602路公交车一直没有开办公交IC卡,车票一涨价,找零钱便成为市民乘车最大的不便。公司决定先推行一个零钱兑换点,如果乘客基本上都能自备零钱,就没有继续设置的需要。刚设立零钱兑换点的第一天,仅一天就换出100多元零钱;第二天,市民乘车前基本上都能自备零钱,兑换零钱的人就明显少了很多,只换出80元左右的零钱;11月14日早上来换零钱的人就更少了。

  “其实在给市民兑换零钱的过程中,也常常碰到挺为难的事。”高女士无奈地说。原来,附近一些摊贩,为方便做生意也来换零钱,让人“很难分辨是摊贩还是乘客”。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钟丽娅 黄晓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