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一患者左肾取出结石千余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0 河北日报

  疑与长期饮用碳酸钙等含量过高的水有关

  本报讯(王桂茹、郭宝华、徐华)近日,保定市第一医院肾移植科从一名患者体内取出结石千余枚,其中最大的一颗状如生姜,直径达4.7厘米。

  “从一侧肾中取出这么多的结石实属罕见,我从医十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该院
肾移植科主任彭洪涛介绍,该患者为男性,在一次体检中发现左肾有大量结石。因肾内积聚的结石数量多且体积大,不宜采取碎石机碎石,只能采用劈肾的方法才能取净。而这种方法需要阻断肾动脉,手术难度和风险很大。经手术,该患者体内的千余枚结石被成功取出,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专家分析,结石的形成原因很多,主要与水质及个人饮食习惯和个体差异有关:如长期饮用碳酸钙、磷酸钙等含量过高的水,或实用过多含鞣酸的食品,都会形成结石。

  据了解,保定是结石高发区。为此,专家建议当地市民应该加强保健意识,消化功能较差的人应少吃柿子、黑枣、菠菜等含有鞣酸的食品,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体检,以便及时发现病情,早诊断,早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