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邱县 首届“剪报擂台赛”评出剪报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郝付军、刘洪涛)一本本剪报展现了一份份珍贵的记忆:古稀老人拿出了发黄的“一号”文件专集;“科技报发户”展示了珍藏的《抗虫棉管理技术摘选》……近日,邱县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全县200余名参赛选手带着厚厚的剪报册从十里八乡赶来参加邱县首届“剪报擂台赛”。

  参赛剪报按照收藏某种报纸年代的长短、所涉及内容的广泛性、对一类问题的相关
收藏量分别设立了年代、门类、深度三个赛项。经过由县委党史办、档案局、文化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南辛店村路兆图、县城居民张先、李子春分别以20年《河北日报》全集、《人民日报》大观、《光明日报》探究三组剪报获得剪报年代最长“状元”、剪报门类齐全奖和剪报深度优质奖第一名,并分别获赠2006年全年《河北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各1份。

  “剪报状元”路兆图兴奋地说:“俺从1984年开始依靠报上的科技知识种植西瓜,成了村里的第一个‘万元户’。”为了让乡邻及时从报上获取知识,他还个人出资在村里建起了阅报栏,每天张贴并耐心向村民讲解,坚持了10多年。

  “没有文化、缺乏信息就不能致富。现在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但科技素质不高成了咱农民致富的绊脚石。读报剪报,不仅可以帮咱们及时了解政策信息,还可以帮咱们搬开这块绊脚石。”剪报门类齐全奖“状元”张先也争着向大伙宣传剪报、读报的好处。

  “举办剪报大赛,有助于激发干部群众订报、读报、学报、用报的积极性,营造比技术、学文化、倡文明的热情,推动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这样的比赛,今后还要办下去。”该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董明国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