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被绑架寻机求救 警方手机定位劝服绑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女子被绑架寻机求救警方手机定位劝服绑匪(图)

年轻女子被解救,绑匪被警方押离现场 记者陈晓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晚10时许,一女子打电话到郑州市110指挥中心求救。该女子称自己被绑架,但无法说出准确地点。通过手机卫星定位和排查,警方最终锁定被绑女子位于郑州市红专路某家属楼。随后,警方出动50多名特警现场布控并成功劝服了绑架男子。最后,被绑女子被成功救出。

  警方快速确定劫持地点

  昨晚11时15分,记者在红专路和经五路交叉口西100米的现场看到,这里停有许多警车,现场已被警方多层警戒。被绑架女子位于红专路39号院某楼3单元3楼西户位置,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金水公安分局、交巡警一大队有关领导正在了解屋内情况,并部署营救方案。记者看到,身穿防弹背心的10多名特警手提微冲先后上到3楼以及附近地点布控。

  据现场民警讲,他们于晚上10时许接到陌生女子的报警电话。电话中,该女子称被一男子捆绑在红专路附近的一栋家属楼内,但无法说出被绑地点。她说,只记得进入该家属院时要穿过一个小铁门。接此线索后,警方迅速通过各种途径查找被绑女子所处的地点。交巡警最先赶到现场附近,并通过平时掌握的情况排查红专路附近的家属院。同时,警方通过手机定位,确认了报警女子的大致位置。经过了解,警方最终确认,红专路39号院为案发地点。记者看到,进入该家属楼的确需要通过一个上边开有小门的铁门。进入现场后,警方通过门口值班人员了解到,曾有陌生女子进入该院一家属楼3单元的位置。最终,警方将目标锁定在该楼3单元3楼西户。

  警方3分钟劝服绑架者

  由于3楼西户的防盗门及内门被锁,警方无法了解屋内有关情况。家属院门口的值班员说,对于屋内房间的具体情况,她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冒险走到2楼与3楼的楼梯处,看到4名防暴警察手持微冲,攀附着楼梯向上探望。同时,在3楼西户的门口处,两名特警正隔着防盗门向绑匪喊话,并作出随时进攻的姿态。时间一点点过去,屋内一直没有任何回话。11时58分,3楼西户的房门突然被打开。见此情况,守候在一侧的特警迅速冲进屋内。经过约3分钟的劝说,该男子最终在该套房子的里间被劝服,并被警方押解出来。事后,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队长焦许洲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劝说该男子不要顽抗,希望他能够主动打开房门并保证屋内女子的安全,不要逼警方强攻。该男子最终同意将房门打开。

  今日凌晨零时05分,屋内男子和被绑女子被警车带走。警方同时带走的还有被绑女子的一个朋友。在此过程中,被绑女子一直不停地哭泣。

  因想网上租房女子被绑架

  在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记者见到了警方带回的3人。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院东升告诉记者,据被绑女子王某介绍,之前她和绑架她的男子并不认识。昨天上午,她看到该男子发布的租房信息后想了解详情,该男子约她到住处见面。

  王某说,她于下午6时许到红专路39号院与该男子见面。她到达该男子居所后,该男子就用白电线把王某捆绑,并用毛巾捂住王某的嘴。随后,该男子从王某包内搜出两张

银行卡并要求她说出密码。同时该男子说,他索要钱财是要给他患病的妹妹交住院费。得到密码后,该男子随即出门用银行卡取走约8000元钱。在这名男子回来前,王某挣脱了双手,用电话报警,可她无法说出准确位置。

  王某的朋友周某说,王某在经一路和丰产路交叉口附近居住,当时她接到王某的短信,还以为是跟自己开玩笑,没想到一个小时后竟然联系不到她。周某报警后,交巡警将她接到了现场。目前,金水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E线索提供朱先生 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李一川刘永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