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途中顺手牵羊 侦查员一天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 通讯员移高红)昨天,在澳大利亚留学的马蕾和父亲来到兰州乘警支队,亲手将一面书写有“铁路神鹰、护路爱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了对兰州乘警支队侦查员的感谢之情。

  

旅途中顺手牵羊侦查员一天破案

  失主给乘警支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不久前,因学校放假而回国的马蕾,从广州乘坐K227次旅客列车赶往甘肃兰州。十一月十日早晨6点左右,当列车运行到陇西至定西区间时,从梦中醒来的马蕾,发现自己包内携带的DELL笔记本电脑、三星手机以及装有1200元人民币、200澳元和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的黑色钱夹被人盗窃。急切之中,马蕾立即向列车乘警报了案。

  案发后,兰州乘警支队刑警队立即派侦查员对列车员及部分旅客进行了走访,发现在甘谷车站下车的一名青年男子有重大嫌疑。根据这一情况,侦查员迅速赶赴甘谷开展调查工作,仅仅20余小时,侦查员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1日中午11时左右,侦查员在甘谷县某村将实施盗窃的程某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追回了马蕾被盗的电脑、手机和钱包。

  

旅途中顺手牵羊侦查员一天破案

  民警讯问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程某

  

旅途中顺手牵羊侦查员一天破案

  犯罪嫌疑人程某被押解回兰州

  经查,在广州打工的程某因家中出事而赶回甘谷老家。乘坐火车时,程某在其乘坐的上铺上,无意中发现在中铺的马蕾钱包内装有很多钱,于是见财起异,萌生了顺手牵羊、窃为己有的念头。十日凌晨两点左右,程某见马蕾沉沉睡去,便悄悄将马蕾包内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和装有现金的钱包偷走,装到自己的旅行包内。当列车停靠甘谷车站时,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程某,带着偷来的赃物和顺手牵羊成功的喜悦,悄悄下车赶回家中,但不曾想,仅仅20多个小时,便被乘警支队侦查员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