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人大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2004年度审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严小娟2005-11-15)

  从自治区审计厅获悉:《关于2004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前不久通过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审议。

  此次审计的重点是新疆财政改革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主要审计了自治区财政厅组
织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地税局税收征管情况、区本级22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非税收入管理情况以及扶贫资金、教育、医保、抗震安居和国债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部分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重大投资项目竣工决算情况。

  审计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总体上看,2004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03年度预算执行存在问题的纠正和整改情况是好的。但是,在2004年度审计区本级预算执行中,仍存在一些违反财经法纪的问题,如部分预算编制调整尚不规范,个别单位依然存在账外账和“小金库”,一些地方和单位挤占挪用国债资金,部分医院套取医疗保险基金,一些地方层层滞拨教育专项资金等,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纠正和改进。

  据了解,这次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束后,审计厅已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有关财经法规对查出的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财税部门正在积极落实执行审计意见和决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改革措施,认真纠正存在的问题。对部分单位存在的乱收费、乱摊派,私设“小金库”,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已根据有关财经法规分别做出处理处罚。对制度规定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正在整章建制、完善内部管理。对涉及经济犯罪的11起案件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进一步查处。

  记者采访得知,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2003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认真整改。自治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依法行政的各项部署,完善规章制度,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有关部门单位积极采取措施,认真纠正违规行为,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强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04年底,落实审计意见和决定已追回各类被挪用的专项资金20118万元,收缴各项税金和罚款799万元,调整会计账目11941万元。: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