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醒:送上门的代销生意——留点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0 汉网

   ■前车之鉴

  (记者朱滨 实习生范帆)今年3月20日,吴先生的杂货店来了一个自称是安徽某塑料丝绸公司业务员的人。业务员说想和吴合作,让吴代售可用来养鱼、圈养蜜蜂的“丝维布”,吴可从中赚取差价。

  进货9元/米,一米能赚一元,吴答应了。第二天就有顾客上门,吴赚了十几元钱。

  第三天,一名自称是洪湖一养鱼场老板的董某上门说,他寻找这个类型的布很长时间,需要大批购买。经讨价还价,最后谈定500米的布售5000元。董某带走了一块布样,约好月底来取货。

  次日,吴先生通知业务员送来了500米布,预先支付货款2500元,货未售退款退货。

  直到月底,董某一直未出现,电话“关机”。吴先生准备退货,谁知业务员也关机。

  吴后来才知道,这种布市场价约2元/米。民警说,这种骗术在江西、四川等地已出现多例。

  ■骗子心计

  代售听起来无需承担风险。骗子锁定个体商贩、批发商等,给点小诱饵让受害者尝到甜头,再亮出轻松赚大笔差价的圈套,不怕你不上当。

  ■教你几招

  1.世上没有稳赚不赔的买卖,遇到从天而降的“机会”,保持头脑清醒。

  2.进行市场调查,摸清楚送上门代销货品的行情。

  3.对主动上门求购者,要收取一定的风险订金,并要确认对方的身份真实性。

  ■课外习题

  “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持良好心态,多看看晨报的《防骗36计》系列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