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女生担心“借”给同学钱难讨回 服农药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8 国际在线

  

初一女生担心“借”给同学钱难讨回服农药轻生

  女孩小静不幸身亡,母亲(左)哭得天愁地惨陈虎摄

  南郑县铁佛中学初一学生小静躺在母亲怀里死了,她“偷”家里760元钱给高年级的同学们,每笔“借款”她都详细记录在初一语文课本里。这些钱本来是准备给姐姐交学费的
,因同学们不还甚至不承认,至今还未筹齐还给家里,带着对母亲的愧疚,还没有过14岁生日的小静离开了人世。

  女孩腿上有被皮带抽留下的伤

  11月3日,梁山镇万众村的卖菜农妇杨自英发现家里的760元钱不见了,遂到学校问女儿小静,小静承认是自己拿的。

  杨自英问小静钱的去向,小静说都借给同学了,并说出了这些同学的名字。杨自英不理解这些大部分是女生的初三初二的学生,要这么多钱干什么。但小静哭着求母亲不要声张,因为她怕遭殴打。

  第二天,杨自英不顾小静哀求,带着她找班主任反映情况,班主任建议杨直接找学生要钱。杨在学校里找到要钱最多的初三女生余某,并把她带到其班主任处。当时余的班主任把余批评了一番,并要求余拿多少就还人家多少。

  杨自英觉得关键是保证女儿不再遭威胁,她带着女儿找借钱学生的家长,学生高某、余某的家长也到了学校,但余某只承认“借”了73元,小静认为不对,余某用手拍了拍小静肩膀,小静遂不再坚持。随后高、余两家把说清的5元和73元钱还给了小静。

  杨自英在学校食堂获知,小静欠食堂48元钱。食堂师傅说,是6人吃了一顿饭,5人都说欠账记在小静的名下。回家的路上,小静哭着对母亲说自己没有办法,在学校遭人欺负无法诉苦,并卷起裤脚让母亲看腿上遭到皮带抽留下的伤痕,后母女俩抱头痛哭。

  临死前对母亲连说对不起

  11月7日11时,没到放学时间,小静就回来了。她说担心遭到同学们的殴打,所以第四节课不敢上。杨自英又带上女儿到学校,找到学生柯某、汪某、刘某(女),质问他们为什么还要欺负小静。刘某表示第二天就还清13元,柯、汪两人则说是小静自愿出钱给他们上网买烟的。

  当杨自英骑车先回家,女儿随后走回来时,杨自英突然闻到一股农药味。她赶过去发现女儿手里拿着一瓶农药,她一把抢了下来,并安慰女儿。但小静哭着说,对不起妈妈,他们只承认少的,担心这样很难要回760元,并说已经喝了一半农药。杨自英和丈夫赶紧送小静到医院抢救。11月12日下午2时,小静临死之前还不停地对杨自英说对不起。

  小静离开人世后,杨自英发现小静语文课本上详细记录了星期几谁“借”了多少钱,学校小卖部也记录了小静几人到食堂吃了多少面皮、饺子,买了什么烟等,全部让小静付账的情况。

  据悉,学校表示情况已经汇报到文教局了,文教局一负责人说,这起事件学校并没有什么过错,他认为是家长偏激的说法。至于是否有学生讹钱的现象,他表示警方会调查清楚,结果出来后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记者 陈虎)

  来源:华商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